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21”人才购房不限购 南京再次惹争议

2012-07-25 08:28:19 来源: 广州日报

  为扩大内需,南京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并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政策一出,舆论又开始质疑南京变相救市。
  
  南京市政府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发布的《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表示,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称,对“321人才”不限购,明显是政府在“救市”,对他们可以不用缴纳一年社保就可以在南京购房,且可直接认定为南京户籍,这是违背限购令的。
  
  应不会引起很大市场反应
  
  但也有专业人士为南京辩驳,南京定位为科技创新城市,对优秀人才的支持无可厚非。“321”计划是科技创新领军人物计划,每年受益者不过几千人,其中相当数量还是南京本地人,面比较窄,不会铺开。
  
  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现在很多的地方微调,比如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调整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界限,从之前中央的认定来说,都不在否定范围。南京的这一政策,虽然在人才购房方面有突破,但是对投资性购房并没有突破,对于外来购房者,也不是完全放开,所以应该不会引起市场的很大反应。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最近2个月来,中央及地方已经密集13次出台了各种辟谣松动调控的政策,针对楼市调控并未有进一步收紧的表态。
  
  韩世同认为,支持置业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对稳增长是有促进作用的,但前提是不要推高房价。而光靠置业者和改善型需求是不可能推高房价的。而且房价要往下走,才能进一步释放他们的购买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