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拓疆南域 兴业华新—记衡阳拓兴房地产董事长符云志

2012-07-19 08:01: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彭鸿勋
衡阳拓兴房地产董事长符云志
衡阳拓兴房地产董事长符云志

  风云名片
  
  符云志,男,1963年出生于湖南省衡南县谭子山镇。现任衡阳拓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0年高中毕业后一直从事商业经营及管理工作。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不断的坚持学习、创新、上进,并先后开发了拓兴花苑 (论坛)、拓兴·学府名苑和拓兴·阳光新城 (论坛) (论坛)。由于他一直求真务实,所开发的项目都很成功,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同行的青睐和业主的好评。为国家创税收过亿元。四川汶川地震时不但自己主动捐款还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共同捐款30多万元。同时对家乡的贫困户及学生也是大力资助。
  
  【“十大风云地产人物”鉴证辞】
  
  他是衡阳一个中等规模开发企业的掌舵人,有着艰辛而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像许多本土老板一样,他有着坚忍、诚实和敢拼的品质,所以在岁月风雨的洗礼中,他带领他的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衡阳房地产市场占有了重要的一席。
  
  这就是符云志和他的拓兴地产。对于近年快速发展的衡阳楼市来说,符云志及其拓兴地产的重要意义在于,他是举棋进驻华新南片的排名前列人,为华新楼市的开疆拓土写下了重要的一笔。
  
  从这一点上说,今天的恒大绿洲 (论坛)、水木融城 (论坛)都应该向符云志致敬。
  
  走进拓兴房地产开发的新项目阳光新城,营销中心以欧美风格为主,金黄、浅黄色系尽收眼底,简约而不失雅致的陈设,安静的氛围,环顾四周墙壁上各式的企业文化展示牌。记者排名前列次近距离接触了拓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符云志。
  
  符云志是极具亲和力并且很健谈的一个人,就像一位普通的邻家大哥。从拓兴花苑到拓兴·学府名苑,再到现在的拓兴·阳光新城,一路走来的拓兴地产,通过脚踏实地的作风在业内的知名度不断扩大,作为掌舵人,符云志也得到了众多业内同行的赞赏。
  
  下班最晚的人
  
  1980年,符云志高中毕业,两分之差与大学失之交臂,但雄鹰并没有因此折翼。他从基层做起,务农、木工、修理工、人力加油站站长……这一路他慢慢积累。
  
  1995年,符云志的人生开始腾飞。这一年,他开始建办机械加油站。“找老乡借500元起家,那时我的状况就是这样。”符说,“从人力加油站变为机械加油站,说做就做。”回想当时的情形,符记忆犹新。“在322国道29公里的位置,我买下了别人的加油站,那位置正处国道进出口,附近乡镇又是重晶石矿的重要产地,再加上当时正在进行农村改建交通运输需求多,在这个地方建设加油站肯定不错。”符的闯劲和投资思想最终使他的加油站走向成功。
  
  2000年5月18日,这个日子符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国家收购私人加油站,我的加油站是排名前列批被收购。”放弃苦心经营而且效益不错的加油站,很多人不解,然而他“不被浮云遮望眼”。“当初我看中这地理位置的因素在慢慢变化,时过境迁,来自衡枣高速公路兴建的压力,加上重晶石矿的产量慢慢减少、农村建设接近尾声,投资看时势,而不是按部就班,所以顺应时势让国家收购就是我在这种情况下较好的选择。”符娓娓道来。
  
  无巧不成书,人生的机遇有时候很奇妙。在符寻找位置兴建下一个加油站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让他误打误撞,获得了位于衡阳师院老校区附近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在当时,我国的土地使用权并不像今天这般“火热”,谁能想到几年后,城市土地价格飞涨?符就是在机遇与思想的火花中,闯进了房地产开发,并且一做就是12年。
  
  “我花了仅仅4个月的时间,在这块地上建成了8层楼高的楼房,总面积只有两三千多平方米。”符说,“那时,我与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每次下班都比工作人员晚,有时,工作人员加班到晚上11点,我一般至少晚一个多小时才下班。”符告诉记者,那时候建房子,什么市场规律都不了解,他仅仅看地理位置不错便将所有的家当都投资在这块土地上了。
  
  2000年年底,房子全面竣工,但是销售惨淡,一直无人问津。当时符的压力很大,全家过年都没过好。2001年农历正月初八,开始有人来问房子的价格,初十左右就有成交,农历十六,所有的房子便全部卖完!
  
  认定就不瞻前顾后
  
  一期、二期、三期……一期期工程均按期交付,一座座单元楼拔地而起,符在衡阳开发的项目越来越多,从合资的天酬房地产开发公司到独资的拓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从拓兴花苑到拓兴·学府名苑,再到现在的拓兴·阳光新城,拓兴地产一步步做出了名气。符说:“在2009年,衡阳华新的南片区无人问津,10月份,以超前的眼光一举拿下南片的一宗土地,可以说是华新南片区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人。当时的投资思想压力非常大,但是,我是一个敢闯敢做的人,无论结局是成败,认定的事情我就不会瞻前顾后。”
  
  事实上,每一次认定,符都经过了严格的技术论证。尽管起点低,但是符在房地产的专业定位上不逊色于任何一位专家。以拓兴·阳光新城为例。多层洋房与高层电梯房的产品组合思路就出自符的思量。通过对市场的充分考察,项目的户型区间集中在120㎡左右。在户型设计上,为了让业主拥有更多的阳光空间,房屋采用了退台设计。而这一切都为阳光新城的热卖打下了基石。
  
  细节决定成败,项目开工前,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最细致,从规划方案到户型设计、外立面造型、建筑质量等等到后期营销,符一一把关;一开工,符就在工地上忙碌,员工都能看到他带领工程管理人员早晚到工地勘察。正因为他带头做到一丝不苟,所以他所开发的项目,总是建得又快又好。
  
  每天都在学习
  
  “我希望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怕自己跟不上变化的速度,所以每天都在学习。”符告诉记者,“我现在还在清华大学读MBA,我认为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要做强做大,都必须要与时俱进,多学习先进理念,我虽不是房地产专业出身,但一直虚心向房地产前辈学习。”拓兴地产从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蚂蚁哲学”的思想,即永不放弃,积极进取,深谋远虑,全力以赴。六年间,公司在业界的口碑信誉一直很好。质量过硬,不延期交房,按时办理产权证和国土证等等。他这一系列良性行为的坚持赢得了新老客户一致好评。
  
  符说,公司要发展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有一批好的员工队伍,这是公司能否在竞争中争取主动,在发展中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基础。二是有一个好的领导,这意味着这家公司能否在以后的日子中保持一个稳定发展的态势;三是有一个好的产品能否让市场接受。我们这几个楼盘无论是产品的定位,还是建筑与园林的配合上,都是一个比一个强。拓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就是一步步做精做好,做出品质。
  
  从最初的小项目到如今成为敢于吃螃蟹的人,符云志自己做了注脚:“一切看起来要比昨天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