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将在11月底完成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2012-07-17 08:11:03 来源: 红网 作者:陈琴
童名谦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童名谦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7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及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按照部署我市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将于11月底以前完成,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将于10月底以前完成。中共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强调,换届在即,大家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决严肃换届工作的组织纪律,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我市的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严志辉主持会议。
  
  童名谦要求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推进科学发展的需要,是推进民主政治的需要,是加强班子建设的需要。要通过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换届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过程。要通过起草工作报告和大会文件,组织代表、委员审议好工作报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凝聚发展力量,把全市人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六条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始终把干部的德放在首位;政治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有正确的政绩观,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善于处理社会矛盾,协调不同方面的利益;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作风务实、踏实肯干;群众口碑好,清正廉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通过换届,把各级领导班子建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领导集体;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选拔优秀干部;统筹把握班子中不同年龄层次干部的配备要求,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结构;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积极选拔优秀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注重改善领导班子成员知识、专业和工作经历结构。认真执行换届政策。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童名谦要求坚决严肃换届工作的组织纪律。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整治纪律、民主法制、党性党风和用人准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增强党的观念、大局观念、法纪观念,增强依法按章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全程监督:把严格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等各个换届;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认真抓好换届风气的测评考核。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厉禁止和坚决抵制“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坚决反对任何非组织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以严明的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童名谦还要求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及时制定周密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和解决选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制。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选举的各项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凝聚集体智慧,起草好工作报告和大会文件,组织好代表、委员审议好大会报告。注重舆论引导,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切实做到工作、换届“两不误”,达到换届工作与干事创业相互促进的目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曾仁忠在会上要求正确分析这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班子建设的新任务,准确把握这次换届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政策要求,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进一步落实党外人士安排政策。严格标准程序,科学考察、严格程序、恪守法规。
  
  市人大副主任廖解生、市政协副主席李安平在会上讲话。市领导胡国初、王雄飞、肖斌、谢宏治、周千山、胡水龙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