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现微跌 长沙开发商推盘跑量

2012-06-20 06:37:48 来源: 潇湘晨报

  在开发商集中推盘,大幅促销活动的推动下,长沙楼市回暖迹象显露。
  
  从数据上看,房价整体回调的态势仍在继续。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4月相比,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仍占到六成以上,而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也超过四成。但微妙的是,与4月相比,5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在5月楼市成交量回暖的语境中,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多,是否意味着房价又会回到上升通道?
  
  价格环比增幅平稳
  
  “5月份的数据显示,开发商采取的以价换量策略有所收获,但这并不意味房价有动力反弹。”恒嘉地产分析师说。
  
  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份增加了3个,但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其中,天津、南昌环比涨幅0.2%,大连、贵阳、西宁、包头均上涨了0.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调比较多的城市依然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其中温州跌幅为1.9%,宁波为1.7%,杭州跌幅为0.6%,长沙跌幅0.1%。
  
  而从同比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4个。
  
  但价格环比增幅依然平稳。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虽然从统计上看,楼市调控的效果依然在持续,但是实际效果已经明显减小,整体市场有明显的触底迹象,成交量涨,使得价格逐渐跌幅收窄。
  
  长沙开发商推盘跑量
  
  “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推盘策略已经产生效果。”恒嘉地产分析师认为,由于“去投资化”的常态化的楼市调控措施,“自住需求”已经成为楼市购买主力。
  
  以长沙为例,在恒嘉地产的市场监控数据中,2012年5月长沙市内六区商品住宅价格有所下滑,为6237元/㎡,而成交面积达85.71万㎡,环比增长23.75%。“今年以来楼市迎来了排名前列个销售的小高峰,在开发商集中推盘,大幅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市场回暖迹象显露。”
  
  在成交量已经回暖的市场背景下,后市走势如何?江与城营销负责人认为,还是应该抓住政策面“微调”给予市场释放刚需的“窗口期”,及时推盘跑量赢得市场认可。
  
  一个现实是,尽管中央政府层推出降息和差别化利率举措,但“去投资化”的常态化的楼市调控措施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松动,尤其是政府面多次表态“坚持调控”态度,使得市场面预期仍然处于游离态势。
  
  “市场去化速度加快,但库存量依然保持高位。这意味着,以价换量策略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恒嘉地产分析师说。(潇湘晨报记者文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