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政策 市民难享优惠

2012-05-30 17:23:59 来源: 新快报

  专家称这是受信贷规模影响而产生的阶段性回落,不影响房地产调控方向
  
  首套房贷利率再度传来“收紧”的消息。继工行叫停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后,中行、建行近日都传出取消或收紧原来的8.5折优惠。就在地方政府相继对房地产调控“微调”之际,首套房房贷利率却收紧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部分银行受信贷规模影响而产生的优惠措施阶段性回落,并不代表房地产调控出现新的变化。
  
  三大国有银行难申请8.5折优惠
  
  “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只能申请9折了?还要优质客户?”一位刚买了房的广州市民知道中行的房贷政策之后很诧异,“现在政策不是支持购买首套房吗,怎么银行反其道行之?”记者致电中行,据信贷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中行已经在上周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原来是8.5折,上调后是9折,而且资质不太好的客户还可能申请不到。”他表示,这是总行的要求,对上调的原因并不清楚。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四大国有银行,除了农行仍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外,其他三大行很难申请到8.5折优惠。工行则在5月上旬就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另外,记者从建行获悉,该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相比之下,招行、光大银行(601818)等一些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优惠。早先于国内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花旗银行也有所放松,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利率变化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
  
  房贷利率的变化,常被看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不过,对此,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部分银行调整利率优惠,主要是由于各个银行自身流动性等情况,并不代表房地产调控风向出现新的变化。“前段时间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促进了楼市成交,也使部分银行用完了原有的贷款额度,而新一轮的额度还没有到来,所以形成短期的流动性下降,房贷规模缩小。”市场方面,由于6月-8月是楼市的淡季,因此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也不会对市场成交形成太大的影响。
  
  一按揭公司的资深人士则表示,除了银行额度情况外,对银行而言,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收益偏低,银行积极性并不高。在额度并不十分宽松的情况下,可能银行更愿意将流动性投入到其他回报更高的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