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岳阳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为20% 调控或松?

2012-05-13 08:27:42 来源: 红网 作者:赵芸

  以前在岳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首付30%。5月10日,记者从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低为20%,购房贷款额度也有不同程度上调。
  
  “最近准备买婚房,在市区看中了一套房,总价是53万,如果按照以前三成首付的话,首付款为15.9万,按现在两成首付的话,首付款为10.6万,现在能够少拿5.3万,正好房子装修需要一笔钱,资金需求不那么集中,缓解了购房压力。”正准备买婚房的市民刘先生,在得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的消息后觉得十分的开心。
  
  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在该中心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职工,在岳阳境内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符合相关规定,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为进一步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和刚参加工作年轻人安居所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至20%,同时,将购房贷款的额度进行上调,职工在市区购买首套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在市内其他县(市)区的职工购买首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但贷款的额度均不得超过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80%,且到期还款时间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