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首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 今日合龙

2012-05-12 08:11:11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谢功梅
湖南排名前列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桥梁――衡桂高速公路陈家洲湘江特大
湖南排名前列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桥梁――衡桂高速公路陈家洲湘江特大

  今日(11日)上午9时28分,湘江衡南松柏段欢声雷动,礼炮齐鸣,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铲入合龙口内,湖南排名前列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桥梁——衡桂高速公路陈家洲湘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陈家洲湘江特大桥是京港澳复线衡阳至桂阳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横跨湘江,连接衡南常宁,全长1312米,主桥宽37.00米(双向6车道),全桥共有桩基148根,其中主桥采用群桩基础,桩径为2.5米和2.8米的大直径桩。
  
  衡桂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衡桂高速公路控制性项目,陈家洲特湘江特大桥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衡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提高主线交通指挥能力,强化全封闭施工安全和材料运输保障,促进后续工程大干快上,全面实现项目十一月份高质量通车的整体建设目标,以及保进湘南地区及至湖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衡南至桂阳高速公路,于2009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其北接在建的潭衡西高速公路,南连在建的桂武高速公路,是双向6车道高速。项目沿线经过衡阳市衡南县、常宁市,郴州市桂阳县以及永州市新田县等三市四县22个乡镇,项目概算总投资71.7亿元(连接线已移交地方政府)。截止目前,衡桂高速项目路基工程基本完工,绿化效果开始显现,路面基层基本完成;房建、管线、交安等已全面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