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被查万达忙辟谣 称其出国参加商务活动

2012-04-09 08:19:59 来源: 广州日报

  大连万达就传言其董事长王健林被调查发表声明——
  
  万达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严格守法。万达在发展过程中,常打交道的各级官员数以千计,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大连万达集团8日就近日传言其董事长王健林被调查一事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一切均属谣言。“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返回,下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近日,万达集团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王健林本周将接受中华慈善奖颁奖。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刚刚返回。”大连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中说:“集团早已从制度上杜绝了行贿。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全国28个省、市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打过交道甚至关系良好的各级官员成千上万,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声明中还说:“现在万达集团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全国各个市、区邀请。万达集团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大连万达集团官网)
  
  王健林简历:
  
  王健林,1954年生,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健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副会长等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
  
  由于在企业经营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突出成就,2005年,王健林被国家民政部授予首届“中华慈善奖”;同年,王健林还被中华慈善总会等十几家全国性社团组织授予第二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称号。
  
  2006年,万达集团获得第二届“中华慈善奖”、“爱心内资企业”称号。
  
  2007年,王健林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等部委授予首届“光彩人物”奖,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等部委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8年,王健林获得“中华慈善奖”“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接见,万达集团因此成为全国近800万家企业中三获“中华慈善奖”的企业。
  
  2009年,王健林董事长获得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接见;同年,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王健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2009年王健林还获得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颁发的“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
  
  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2005年,王健林获得了“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07年,王健林被辽宁省委统战部等部门授予“辽宁省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08年,王健林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企业家杂志“年度影响力的25位企业”称号。
  
  2009年,王健林获得了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等机构共同授予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同年,还获得了2009CCTV中国经济“十年商业”的荣誉称号。
  
  2011年4月,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发布中国慈善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2.8亿元现金捐赠额名列榜首。
  
  

搜狐焦点网衡阳站爬房团报名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电话  *(必填项)
电话    
3、Q Q  *(必填项)
Q Q    
4、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