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四万套保障房今年公开摇号 政府回购价正制定

2012-03-27 09:49:46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今年,至少有4万户“排队”等待保障房的住房困难家庭有望搬进新居。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在“对话一把手”节目中与市民交流时给轮候家庭吃了颗定心丸。
  
  销售型保障房暂不取消
  
  据杨斌介绍,北京共有27万户家庭申请保障房,目前已解决14万户左右,还剩13万户家庭正在轮候。“十二五”期间计划安排100万套保障房,其中50万套是棚户区安置房,剩下50万套是轮候家庭摇号的保障房,其中有30万套公租房,还有20万套是销售型保障房。
  
  对于很多市民担心的“是否会取消销售型保障房”,杨斌表示,短期内肯定不会取消,“首先要解决目前的轮候家庭。随着新的房源和市民收入、物价水平等因素的变化,保障房的准入标准还将调整,并有放宽的趋势。”
  
  “封闭运行”政策将出台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保障房高价流向市场成为牟利工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拟要求保障房“封闭运行”。“也就是说,如果居住保障房的家庭经济收入等方面有好转,希望改善居住条件,那么保障房将由政府回购,再配售给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自由买卖。”杨斌说,“但是要‘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具体的政策和回购价格等事项,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中。”
  
  4万套保障房今年摇号
  
  对于市民关心的保障房分布地区问题,杨斌说,截至目前,除了东城、西城、石景山三区外,其他各区县都已确定保障房用地范围。“大多是靠近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周边的地块,而且各种配套设施都要完备。”东城、西城等中心区正与其他区县统筹协调,安排地块提供保障房源。据介绍,今年将有4万套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配售,比去年的3.4万套还增加了6000套。
  
  “十二五”内危楼排险
  
  很多市民对自己居住的简易楼是否被列入老旧小区抗震加固或改造拆除十分关心。对此,杨斌解释说:“由于这些简易楼的情况不同,产权复杂,所以每栋楼究竟该采取原地重建还是异地搬迁等措施,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只要鉴定后被确认为危楼,‘十二五’期间就会对其进行改造。”
  
  对于住户关心的老楼抗震加固后是否能增加面积的问题,杨斌表示,增加面积与否,要根据本楼住户的共同意愿,由大家协商后确定。
  

搜狐焦点网衡阳站爬房团报名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电话  *(必填项)
电话    
3、Q Q  *(必填项)
Q Q    
4、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