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优质客户可享9折

2012-03-19 08:26:52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央行副行长透露的利好消息,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的9折至9.5折不等。
  
  首套房商贷优惠利率享9折
  
  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进入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与去年第四季度基准利率上浮5%-10%相比,北京多家银行先后下调至基准利率,优质客户甚至享受9折至9.5折不等。尤其在两会央行鼓励各银行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适当放开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利率,使得沉迷于去年宏观调控政策导致深度观望的置业者,放开脚步逐渐投入到市场交易中。
  
  京城专业个贷机构
  
  “伟嘉安捷”从目前的房贷政策走势分析,首套房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产生的特殊利率,随着国民经济的逐步好转,即使银行实行差别化的利率,回到7折优惠利率的几率应该不大。但是,从目前各家银行逐渐放开至9折利率来看,恢复到下浮8.5折优惠利率还是有希望的。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银行业可能迎来信贷质量下行期。今年以来,信贷风险的积聚使银行开始向传统的房贷业务回归。银行人士表示,经济增长减速使企业客户信贷风险上升,银行业务重点开始向低风险的个人房贷回归。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潜在信贷风险以及
  
  流动性宽松使银行开始像两三年前一样倚重传统的房贷业务。当时,银行为了争取客户,甚至向房地产中介公司提供“返利”。
  
  他认为,银行的利润来自盈利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随着不良贷款的上升,银行的贷款方向可能偏重于风险较低的个人贷款,通过对风险的控制实现盈利。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