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图书馆招募志愿者20名 可免费借阅图书

2012-03-15 18:3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曙霞

  衡阳市图书馆今天(3月15日)向外发布公告,准备在全市招募20名图书馆志愿者。有意参加的,可以于3月16日至4月15日期间到市图书馆报名,报名地点设在市图书馆办公区二楼。
  
  公告原文:
  
  根据我国《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增强社会各界对图书馆工作的了解、理解和参与程度,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20名。
  
  一、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热心公益事业,自愿义务为市民服务;
  
  2、富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在团队中工作,并有自由支配时间;
  
  3、具备必需的文化素养与服务技能,积极学习新生事物;
  
  4、遵纪守法,服从市图书馆的领导和管理,每月至少到馆志愿服务一次(星期六、星期天、寒暑假期和法定节假日,每次六小时)。
  
  5、优先条件:具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具有图书档案管理、计算机应用、各种电器电路维修等专业特长者优先。
  
  二、服务内容
  
  志愿者服务内容为图书馆基本服务、公益活动和社区图书馆服务。
  
  三、招募程序
  
  1、2012年3月16日起接受报名,4月15日截止;
  
  2、市图书馆志愿者管委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料审查和面试;
  
  3、向面试合格者通知录用,参加培训后正式确认志愿者身份。
  
  四、管理与激励
  
  1、本馆建立志愿者工作档案,根据需要安排具体工作,定期组织志愿者活动,向其所在学校、单位通报并出具社会实践证明。
  
  2、本馆尊重所有的志愿者,为其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简单的工作日餐补,打造和志愿者共同成长、完成自我实现的平台。
  
  3、本馆定期实施志愿服务工作考核,向合格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对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志愿服务30次以上者可免押金办理借阅证。
  
  报名地点:本馆办公室(办公区2楼),电话:8225375
  
  衡阳市图书馆
  
  2012年3月1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