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中介曝料:北京租售市场网上真房源仅占6%

2012-03-08 09:17: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房屋中介行业普遍存在的经纪人乱提供虚假房源信息现象有望逐渐好转。昨天,北京“XX地产”公司宣布,自3月1日开始,XX地产全渠道推行100%真房源,即XX地产以任何形式发布的房源均“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租房人或者买房人今后无论在任何网站、店面、派单上发现“XX地产”假房源、假价格,均可以拨打该公司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经核实后,情况属实的,同一房源的首位举报者可获得100元的现金奖励。
  
  “以前,不少中介在一些网站上,甚至门店内发布一些价格和位置都特别合适的"假模特房"信息,你被吸引和他们联系后,他们会告诉你,该房子已经被卖了,一些不法中介甚至会带你看并不存在的模特房并收取看房费。”二手房购房人杨先生介绍。调查显示,很多租过房或买过二手房的人都有被“并不存在的模特房”吸引并上当受骗的经历。
  
  XX地产董事长左晖介绍,据“XX地产”与YY合作的结果显示,对网上找房感觉不满意或一般的比例已经占到了80%左右,不满主要来自于网络房源的真实性和时效过低。而根据XX内网数据估算,北京目前真实租售房源约11.96万套,而网络租售房源总计约200万套,除去重复发布的房源,虚假房源仍占很大比例。
  
  而据XX地产副总经理彭永东介绍,2011年5月,XX地产开始在XX地产官方网站即XX在线发起真房源行动。网上真房源活动初期,XX在线房源锐减,仅为5万套左右,而当时个别其他网站在售房源可达到80万套以上。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表示,XX地产的真房源活动直面当前房屋中介行业中存在的潜规则,改变了二手房中介行业的销售模式,不仅为买房人、卖房人彼此找到真正可靠的卖房人、买房人,真实的房价虽然不是最后的成交价,但靠谱的报价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北京房价。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