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官方一周两度回应 重申住房“限售令”未改

2012-02-29 08:2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坊间关于上海楼市“限售令”松绑的传闻令此间有关部门颇为紧张,一周两度出面重申住房“限售令”没有变化。
  
  28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披露2012年度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安排,其中设专门段落重申将“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距离上一次官方表态仅6天。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出现调整,最有争议的要数“居住证满3年可买二套房”的新说法,被外界视为上海楼市调控的变相“松绑”。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22日公开回应称,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6天之后,上海官方进一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这一概念,称这是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上海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同时还明确了子女成年后购房的口径,即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上海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以上也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的“旧政新解”业已作废。
  
  目前包括浦东新区、嘉定区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均表示该政策已被叫停,系接到上海市房管局的通知。一位慢步踱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王阿姨对记者感叹:“还以为儿子已是‘新上海人’今年能买上婚房,现在还得继续等待。”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