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民间资本投融资服务中心” 挂牌营运

2012-02-10 07:53:37 来源: 红网 作者:王靖

  由专业信用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在企业项目和民间闲散资本之间搭建对接平台,为项目找资金,为资金找项目——近日,衡阳资本运作又出新成果,“衡阳市民间资本投融资服务中心”挂牌营运,副市长邓柯为该中心揭牌。据悉,该中心开创了衡阳的直接融资服务平台,既能直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又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理财渠道,其营运模式为全国首创。
  
  最近几年,衡阳经济发展强劲,已成为能够吸纳和承载资本的“洼地”,但衡阳现代金融服务业体系中,还缺少一个直接融资的服务平台,而间接融资机构又无法全部解决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其结果是造成本市资金资源外流和闲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526.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11.57亿元,存贷比例只有44%左右,按银监会存贷比70%-75%的监管要求,各类贷款增长还有较大空间。
  
  市民间资本投融资服务中心总经理周茂卿告诉记者,中国大部分城市都存在这一难题,在目前条件下,单靠银行等各类间接融资机构无法完全解决这一难题,也无法只靠设立担保公司和其他小额贷款公司来破解这一难题,只有搭建直接投融资服务平台,将好的项目和分散的各类资本集聚在同一平台,并引入担保和再担保这一新兴的风险分担机制,才能够有效弥补间接融资的盲点和不足。
  
  记者了解到,“市民间资本投融资服务中心”就是直接帮助企业项目和民间资本对接的平台,它的定位是民间资本投融资中介服务,说得形象一些,就是一个民间资本交易市场平台。
  
  据悉,该中心由市中小企业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湖南汇祥投资有限公司、衡阳赛尔投资有限公司、衡阳融兴担保有限公司和湖南鼎和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等七家投资担保机构依法共同发起并参股设立的,是全市一家经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特许批准的为民间资本投融资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项目服务的合法、专业中介投融资服务机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