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燃油价格上涨:衡阳市公交、客运价格暂未上调

2012-02-09 09:16:10 来源: 红网 作者:夏燚

  国家发改委2月7日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8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标准品)零售价格每吨上涨300元,记者走访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公交、客运价格暂未上调。
  
  在市区某加油站内,的士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虽然燃油价格上调,的士票价还须经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统一规定后方能调价,否则,违规涨价会受到城市客运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查处。自去年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建设厅有关规定,以93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6.32元为基准,每升提价金额达到0.69元可以表外加收0.5元的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93号汽油达到每升7.01元时,每车次可加收0.5元燃油附加费,现在油价虽然涨了,但暂未接到燃油价格附加费上调的通知。
  
  随后,记者从物价部门、公交公司、汽车站和的士出租公司获悉,成品油价格提高后,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暂不作调整。
  
  另悉,国家发改委指出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各地可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疏导措施出台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