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工信部:今年小微企业将不会出现大面积倒闭潮

2012-02-07 15:3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朱宏任:今年小微型企业不会出现大面积倒闭潮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年全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2012年小微企业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资金断裂、倒闭问题,小型微型企业将迎难而上,实现平稳增长。
  
  朱宏任认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中一支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力量。中小企业在容纳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活跃创新、稳定社会和谐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2010年的四季度开始,特别是在2011年的年初到上半年,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新的困难。这些困难突出表现在生产资料、生产要素的价格比较高,企业承担这些要素成本上升的压力巨大,一些中小企业遇到了的困难。
  
  对此,党中央、国务院给予了高度关注。从去年年初开始,在国务院的安排下,工信部和国务院的相关部门以及像工商联、中小企业协会等等,就开始对中小企业遇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密集调研,同时形成了一些新的政策。
  
  朱宏任介绍,2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研究了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会议,会议上提出了要站在战略高度重视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加快解决小型微型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在各方面的呼吁特别是财政部的努力下,中小企业基金现在已经确立,确定了初步以150亿的规模,中央财政每年安排30亿资金,分五年安排150亿的总额度。
  
  此外,朱宏任强调,国务院即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本身就说明国家对小型微型企业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与重视。相信在各方面实实在在的努力下,小型微型企业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资金断裂、倒闭问题,小型微型企业将迎难而上,实现平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