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起飞了”——南岳机场元月7日正式开工

2012-01-06 17:50:24 来源: 红网

  衡阳南岳机场建设何时开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从南岳机场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南岳机场明天上午正式开工,目前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飞行程序、飞行区等相关设计陆续完成。

  衡阳南岳机场地点定为衡南县云集镇,是列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支线机场之一,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建设,飞行区等级4C,设计起降波音737和空客320系列飞机,主要服务范围为湘中南地区。该项目征地2142亩,工程总投资为65619万元,将新建一条标准为2600米×45米跑道,一座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一个3400平方米停机坪,并建设通信导航、助航灯光及相关配套设施。机场建成后,我市水陆空大立体交通格局将初步形成,交通网络覆盖邵阳、永州、郴州和炎陵、攸县、茶陵等地近2700万人口广大区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衡阳南岳机场飞行区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传统飞行程序设计、PBN飞行程序设计、飞机性能分析设计和航站楼设计等相关设计已陆续完成, 南岳机场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建设开工后,将于2012年下半年进行场道道面施工和航站区建设,2013年上半年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航站楼装修,预计2013年底正式通航。

  相关链接:

  2006年8月,在长沙举办的中部崛起峰会上,时任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表示“十一五”期间在湖南兴建衡阳、岳阳两座机场。

  2008年初,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总局联合下发的发改交运[2008]83号文已明确将衡阳机场纳入全国民航机场布局规划。

  2008年1月13日,时任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来衡阳视察,对衡阳机场建设表示支持,并明确由湖南省发改委组织论证,积极向国家民航总局申请。

  2008年4月,南岳机场开始勘选场址;

  2008年11月,湖南省发改委专题向国家民航总局请示将衡阳机场列入民用航空“十一五”规划。

  2009年1月,国家民航局对衡阳机场建设选址进行正式评审,专家评审会通过云集场址为衡阳南岳机场建设的终选场址。

  2009年3月13日,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正式批文,确定衡南云集为南岳机场的终选场址;

  2009年4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中央军委上报《关于审批衡阳南岳机场项目的请示》

  2009年5月,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对衡阳南岳机场预可研报告进行评审。

  2009年5月27日,衡阳南岳机场正式通过国家预可研评审。

  2009年6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向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上报《关于衡阳南岳民用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的咨询评估报告》

  2009年8月,时任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带领湖南省机场建设管理集团公司,衡阳市主要负责人到国家民航局专题汇报,国家民航总局向国家发改委上报关于衡阳南岳机场建设的行业意见,广州军区空军也已向空军总部出具支持性文件。

  2009年11月,国家民航局以民航函([2009]1343号)向国家发改委出具了关于新建衡阳机场工程预可研研究报告的意见,同意新建衡阳南岳机场。

  2010年6月,衡阳南岳机场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报请国务院申请立项。

  2010年11月3日,衡阳南岳机场建设项目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立项。

  2010年12月17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同意新建衡阳南岳机场;

  2011年4月13日,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可研评估;

  2011年5月12-13日,南岳机场通过了总体规划评审;

  2011年7月,衡阳市委托广州民航新时代设计院对飞行区建设工程进行初步设计;

  2011年7月28日,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悉,总投资5.6055亿元的衡阳南岳民用机场工程环评报告已获批准。

  2011年8月29日-30日,民航中南管理局与湖南省发改委在广州召开飞行区初步设计评审会上,南岳机场的飞行区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南岳机场的设计已经进入细节设计阶段。

  2012年1月7日,南岳机场建设全面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