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抓紧推进绿化工作 选取20个小区绿化提质

2011-12-21 17:4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0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召开城区通道绿化二期工程建设调度会,分析研究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力促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扎实有效推进衡阳市城区通道绿化二期工程建设。
  
  “唯有实干,才有实效!”张自银在当天的会议上指出,衡阳要打造成市民引以自豪的宜居宜业城市,其中生态建设蕴含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衡阳市中心城区通道绿化工作,就必须实打实,见实效,看得见,摸得着,特别不能搞数字游戏,特别不能搞听得看不得的事,要立足实用、实效、实干,在今冬明春使全市城区绿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对于如何具体做好中心城区通道绿化二期工程,张自银要求:首先抓好任务落实,其中,东外环全线、衡枣高速以北路段、衡枣高速连接线、315省道衡阳县段至衡阳市接口及至蒸水桥延伸段的五条通道的沿线,原则上按照30米范围内实现全面绿化的标准。107国道和322国道沿线,则必须补植与道路两侧原树种相同的大口径行道树。同时,还要抓好以衡州大道全线、高铁衡阳东站至潭衡西高速入口路段、蒸湘南路、湘江西岸正建成的风光带、立新路、西外环路、白沙路等路段为重点的骨干路网绿化提质工作,并在中心城区挑选20个住宅小区、20个机关院落进行重点绿化提质
  
  张自银还强调,中心城区通道绿化一定要讲究科学,可以以桉树、杨树等速生树种为主,在保证合理移植的前提下,加大密植力度,选择客土填充,合理搭配。此外,此次衡阳市城区通道绿化二期工程还要采用专班作业,实现苗木、设计、栽种、管护等程序的一体化,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实施专题考核、专题奖励。整个工程建设的整地工作必须在明年1月10号以前完成,而所有任务要在3月20号之前分头全面落实,确保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