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快售完的房子是空地 衡阳“龙湾豪庭”玩魔术

2011-12-21 17:10:36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徐德荣

  近日,家住衡阳县县城西渡镇的刘先生手机上收到一条售房短信息,称一房产开发商在原衡阳县造纸厂地盘斥资10亿元打造商品房——“龙湾豪庭”。同时,刘先生在大街小巷看到大量的销售广告。但是,令刘先生疑惑不解的是目前衡阳县造纸厂地块仍是一块空地,根本没有建好的楼房,售房从何谈起?
  
  还是块空地即开盘售房
  
  根据居民指引,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西渡镇新正街与蒸阳大道交汇处的“龙湾豪庭”售楼中心。售楼小姐热情而详细地介绍了“龙湾豪庭”的周边环境、房屋样式、升值空间,并称于12月3日已正式开盘。记者了解到,购房需要先交5万元定金并签订一份协议。“一期的房子快卖完了。”一名李姓售楼小姐“友善”地提醒记者尽快交5万元定金。
  
  记者随后来到离售楼中心仅200米的造纸厂地块,令人惊讶的是,不仅该地块没有售楼小姐所谓的房子,甚至连建筑设备都没有,仅仅是一块平整的空地。这与记者在售楼部拿到的楼盘宣传单大相径庭。
  
  据了解,“龙湾豪庭”楼盘开发商是衡阳福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认为,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便售房,这不违法违规,整个县城都是如此。
  
  房产局多次“制止”无效
  
  记者随后将“龙湾豪庭”相关情况反映到衡阳县房产局。据衡阳县房产局商品房开发办主任黄剑峰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预售商品房,也不得以认订、登记、选号等形式收取预定款,变相预售商品房。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外面粘贴广告,有违规销售房屋行为,在10月、11月曾三四次予以口头制止。”衡阳县房产局曾明确告知福源公司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允许有任何售房的行为。
  
  对于房产职能部门能否采取更有效的措施,黄剑峰表示,作为执法部门,目前的职能还只是口头宣传、制止。“准备再去宣传、制止,若还不停下来就下整改通知书。”
  
  记者查阅了《衡阳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实施细则》,第四十二条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由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预售,补办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律师提醒
  
  买房前请看清“五证”是否齐全
  
  湖南八方律师事务所侯俊能律师告诉记者,在购买商品房时,要看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的时候是否具备“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重点关注《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两个关键证书。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必须先获取前“四证”。若开发商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进行商品房的内部认购或销售,是违反相关规定的,购房者将不能确保获得商品房的产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