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蓝图美好将成现实

2011-12-16 10:3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衡阳晚报——雷昕

  今年10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我省湘南地区成为高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我市与郴州、永州三市成为示范区主角。昨日上午,《〈湖南省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如何推动《规划》由蓝图变为现实,是座谈会关注的焦点。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继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武陵山经济协作区之后,我省第三个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的区域板块,示范区范围包括衡阳、郴州、永州三市,覆盖34个县(市、区),承接重点是加工贸易、劳动密集型及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行业。《规划》从2012年底前开始实施,预计到2015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市化率超过52%,城镇居民收入超过32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2000元;到2020年,示范区整体经济实力较大提升,形成一批特色化、集约化发展的产业园区,与珠三角等区域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的格局基本建立,成为承接东部、辐射中部的重要平台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新支点。
  
  衡阳作为示范区主角之一,将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放在中心城区,并培育发展西南云大城市带,加快扩城连岳进程,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为重点,推进形成衡阳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的形成。同时,包括衡阳在内的湘南三市也将依托中心城市、重要交通干线和湘江水系,高水平规划建设承接产业转移,打造“井”字形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带。
  
  预计到2015年,示范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市化率超过52%;到2020年,成为承接东部、辐射中部的重要平台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新支点。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