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或将有望进入国家“三网融合”试点名单

2011-12-09 10:4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衡阳晚报——唐欧

  只需一个小型的“云终端”,电脑不再依靠笨重的主机箱,就可开展更便捷的服务——这就是即将实现的“桌面云”业务。我市“数字城市”的打造,正带领市民进入“智能时代”,省政府近日更是向工信部提交申请,将衡阳纳入国家“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城市。昨日,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一行就此来衡调研。
  
  据悉,作为“三网融合”工作主体,我市各家电信运营商均有动作。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已投入上亿资金,实施了城市光网改造和农村“光进铜退”工程,完成了三网融合800个示范点、3G信号城市100%、农村70%的覆盖、500户ITV传送平台的建设。衡阳广电有线电视网络资产股权重组工作已全面完成。湖南有线衡阳网络有限公司成立并投入运营,截至2010年底,已完成60余万户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衡阳广电正加紧实施双向网络升级,中心城区已实现全覆盖。
  
  我市已明确提出“升级信息技术产业,打造衡阳云谷,建设数字衡阳”这一战略部署。目前,市政府与中兴通讯合作的“数字衡阳”建设方案经讨论通过,相关工作正全面启动。
  
  已是省级“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的衡阳,正积极冲刺国家试点名单。下一步,我市将在网络建设、产业发展、业务融合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未来,全市党政机关、高等院校Wi—Fi信号覆盖、全社会逐步普及数字终端的运用等都将得到实现。
  
  与会的部分运营商提出:国家加大扶持力度、理顺体制机制、统一技术标准、加大终端产品的研发力度等措施,将使三网融合之路更有意义。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