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消费警示:“美容大师“帽子随处飘 身份谁给的?

2011-11-25 15:02:4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许小军

  喜欢美容的朋友,一定会对广告中那些满天飞的“XX美容大师”、“XX美容博士”、“XX美容专家”有所心动吧!然而这些“大师”的身份是否有依据或被国家认可呢?为了给广大消费者讨一个说法,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
  
  有关人士介绍,我国目前还没有“美容大师”的认证,也没有什么的美容大师,只有劳动部门有一个关于“技能考核”的资格认证。包括初级、中级、高级技师,但在执行中也很不规范。
  
  至于那些“美容专家”、“美容博士”根本不存在。在我国,有个别院校刚设置了相关专业的大学学历教育,便自封为美容博士、专家、教授是不恰当的。当然,这些从业人员中,有少数人也许原来是医生、医学专家或博士。
  
  由于没有一个有效的从业人员等级评定,所以有些从业人员到香港或其他地区参加一些短期的培训,拿了一个培训证书,就声称自己获得了“专家”、“大师”的资格。这对消费者其实是一种欺诈行为。对于这些培训证书,国家根本就不承认。
  
  有关人士还告诉记者说,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发布的《关于规范医疗广告活动、加强医疗广告监管的通知》规定:“属于医疗行为的医学美容广告中,不得有‘XX博士’、‘XX专家’等非医学专业技术职称用语。”
  
  所以,消费者在选择美容师时,大可不必见“师”心动,因为市场的不规范和虚假广告的泛滥,“大师”的称呼和水平不见得成正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