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10日T快列车全国网售 衡阳POS机已经到位

2011-11-25 09:3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1年11月20日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已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衡阳车务段各营业站网点新增互联网售票车站的POS设备已安装到位。旅客们可持相应证件在开车前可到衡阳、郴州、永州、耒阳、祁东、祁阳火车站取纸质车票。换票时旅客所提交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订单号码等要经核实一致。
  
  此前,城际列车(C字头)、高铁(G字头)、动车组(D字头)列车票已实现互联网售票,旅客购票时需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而这些列车票同时也实行了实名制管理,进站时同样需要验证,但Z字头列车网售需要证件,进站乘车却无需证件。
  
  旅客网上订票,要登录www.12306.cn网站,如果是初次登录,需要注册并准确填写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应当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在www.12306.cn网站购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在规定的支付时间内完成网上支付。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除非是用成人身份证件代购儿童票。
  
  旅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取纸质车票前,如果要退票、改签,仍可在www.12306.cn网站上操作,但不可晚于开车前2小时,或直接去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如果已经取到纸质车票的,就只能在车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了。
  
  据了解,加快推进互联网售票,是全国铁路“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按照“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