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下打墙楼上四壁开裂 裙楼商铺施工吓坏业主

2011-10-31 11:05:35 来源: 21CN

  翠城花园数百业主深夜“视察”,有关部门紧急叫停施工
  
  前晚,由于怀疑裙楼商铺施工会危及楼体安全,海珠区翠城花园部分业主要求进入施工现场查看,遭到阻拦后,业主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有关部门及时介入,施工场地昨日已停工待检。
  
  现场:数百业主周末聚集
  
  根据报料人王小姐介绍,上周六从傍晚起,翠城花园小区就开始聚集大量业主,“开始时只有几十人,后来越来越多,最多时估计超过400人!”据了解,业主聚集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小区某栋裙楼新业主的装修工程损坏了楼宇结构。“我们发现有些地方出现了问题,承重可能受影响,我们担心楼会塌下来!”王小姐的语气很紧张。
  
  据业主们介绍,该幢裙楼的产权已被新业主买下,该业主打算分包出售,建成批发商场。“近3个月来,一直有推销员在裙楼附近推销商铺。”王小姐说,“后来有业主发现,楼内传出风镐敲打的声音,有人怀疑承重的结构会出现问题。”消息很快传开。上周六晚,业主想派代表进入施工现场查看,因此和裙楼业主的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直至周日凌晨,业主们才在警方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劝导下逐渐散去。
  
  措施:工地停工等“验楼”
  
  根据业主代表们的诉求,街道办事处和海珠区有关职能部门连夜开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责成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第二,请大楼原设计单位制定修复方案,由监测机构进行监测,街道办事处派出人员监管。第三,马上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房屋安全检测。最后,责成施工方按方案修复损毁之处。翠城社区居委会还专门设点接受群众的来访。
  
  记者昨日获悉,施工现场已停工,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电梯、房屋安全进行的检测已经展开。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