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届全国校园文学大会 衡阳校园文联载誉而归

2011-10-29 09:5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兴衡 魏启用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10月21日-10月24日,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山东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了首届全国校园文学高峰论坛暨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览会,衡阳校园文联主席胡国繁作为特邀嘉宾,率团参加并载誉而归。
  
  会议在中国孔子研究院儒学会堂和曲阜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会议代表围绕校园文学建设如何有效地促进课堂教学形态的构建,校园文学对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各地的校园文学优秀成果和经验、校园文学发展与语文教学艺术研究展开经验交流。大会还结合校园文学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与“十二五”全国校园文学研究课题规划报告,指导各学校文学社和教师如何更好的开展课题研究活动。
  
  中语会理事长苏立康教授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教授,结合校园文学和自身感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据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光第介绍,本次校园文学社评选活动是我国建国以来较高规格较大规模的一次,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1000多家校园文学社参评报名材料,经中语会与中国校园文学研究会两大权威部门的十余位专家认真评审,最终200多所学校或文学社获奖。其中全国示范文学校园20家,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40家,全国优秀校园文学社近200家。衡阳校园文联主席胡国繁作为中国校园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组织了文学社活动成效突出的衡阳县五中、衡阳县二中、衡阳县三中、衡阳县石市乡醒狮学校、衡阳县金兰中学、衡阳县洪市中学、衡阳市成章中学、衡南县谭子山镇京山学校、耒阳市正源学校等报名参赛,最终三所学校的文学社参评并胜出,其中衡阳县五中天柱文学社荣膺全国示范性校园文学社,系衡阳地区排名前列高级示范性校园文学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