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赴日置产逐年增多 更重视物业的整体条件

2011-10-21 09:13:24 来源: 人民网

  笔者从日前在沪举行的“东京不动产投资说明会”上获悉,目前中国赴日购置不动产的人数逐年增多,他们出手冷静,并非只重视表面上的出租回报率,而是更重视物业的整体情况。
  
  近年来,日本房地产市场重新启动,各种购房商业贷款纷纷出笼,针对外国人购房的条件和手续不断宽松,专为外国人提供服务的房产中介机构应运而生。
  
  日本龙头房企三菱地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东京23区是日本平均房价的地区之一,按照专有面积(相当于我国的使用面积但不含阳台面积)70平方米计算,目前平均每套4300万日元左右(约合350多万元人民币)。东京都心五区房价平均每套折合人民币约330万元。此外,日本房屋大部分连带的土地是所有权,只有不超过5%的房屋土地是定期借地权,通常使用年限为50年,但这部分房子房价是土地所有权房屋的70%左右。
  
  日本的自有住宅比率较低,为48.7%,相当于有一半的民众都是在外租屋。东京的首都圈人口占据全国的三分之一强,因此衍生出强劲的租房需求,租赁市场非常活跃。目前,东京23区较大型公寓(80平方米以上)租金价格逐渐升高,标准及小型公寓(40平方米以下)租金稳定,房龄10年的二手公寓平均年租金回报率在7%左右。
  
  信义房屋有关人士表示,中国购房者并不是只重视表面的出租回报率,反而更重视物业的整体条件,如所在区域是否有发展潜力、承租方的条件、大楼的状况、周边的环境以及未来再卖出时价格的涨跌率等。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