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栋楼三个名称" "牌号时断时续"困扰问路人

2011-10-19 09:1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衡阳晚报

  近日,在某单位上班的黄兴遇到了尴尬事,拿着详细地址的他,在不大的社区里,却找不到目的地。
  
  “明明前一栋楼还是演武坪41栋,后一栋却变成了演武坪47栋。”黄兴一脸无奈地说。同样的寻路尴尬,的哥魏先生也曾碰到。“搭载的外地客人知道详细住址名称,可要在排序混杂的楼栋之间找到目的地,经常得转上好几圈。”
  
  社区楼栋牌号为何时断时续?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潇湘街道演武社区。“牌号的时断时续,应该是建设中的一个遗留问题。”社区主任谢华告诉记者,城市最初建设时,房屋规划松散,按照顺序对楼栋进行了排号,但随着城建发展,在社区空地上翻修加建住房的排号无法插入原有顺序中。打比方说,演武坪41栋和42栋之间新建一栋家属楼,按照该社区的排号,这栋楼排到了47栋,便出现了41、42之间夹着47的尴尬境况。
  
  除了楼栋牌号时断时续,同一家属楼,同时拥有多个别名,也给寻找定位带来不小的麻烦。在桑园路旁的居民楼上,记者赫然发现了同一栋居民楼张挂着3个不同名称:福泽楼B栋,桑园路8栋和双元路88栋。谢华告诉我们,一些楼房在封顶之时,便安上一些吉祥名字,像福泽楼A栋或是福永楼A栋等。然而,为了方便管理,楼栋根据所在区位再次被命名,便出现了桑园路8栋。而双元路88栋的牌号,则有可能是由“桑园”谐音误解而来。一栋楼3个名字,也难怪路况不熟的市民找不着北。
  
  那么,市内楼栋牌命名是否应该有着某种统一标准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民政局地名办。一名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社区楼栋的命名权,尚未统一至地名办。”
  
  针对楼栋“定位困境”,社区民警王仁洲提出自己的建议。在一个社区内,对电线杆、变压器等位置固定,数量繁多,间隔不远的常用设备进行编号,一旦在某一区域出现了纠纷、事故,报警时说出就近编号,搜索范围立马可以缩小。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