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前8月湖南房地产贷款增速大幅回落 减速14.7%

2011-09-25 12:20:41 来源: 红网

  昨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2011年8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我省存款增速止降回升,新增贷款接近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前8个月,我省房地产贷款增速进一步回落。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2171.4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比去年末回落14.7个百分点。
  
  保障房开发贷款新增较多
  
  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8714.2亿元,增长15.5%。1-8月新增2113.3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88.8亿元,其中8月新增301.3亿元,同比多增70.6亿元。8月份存款增速回升,主要是因为单位存款扭转前7个月少增态势,当月多增56.3亿元;同时财政性存款持续回升,连续两个月大幅多增。
  
  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2782.5亿元,同比增长18%。1-8月,全省新增贷款1400.8亿元,同比仅少增24.9亿元,其中8月新增147.1亿元,同比多增2.9亿元。
  
  个人消费贷款扭转持续少增态势,当月出现多增。8月份,全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36.5亿元,同比多增1亿元,其中住房消费贷款多增9.1亿元,汽车消费贷款少增0.3亿元。1-8月全省个人消费贷款少增46亿元。
  
  房地产贷款增速进一步回落,但保障房开发贷款新增较多。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2171.4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比去年末回落14.7个百分点。前8个月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新增13.1亿元,但其中保障房开发贷款新增73.9亿元。
  
  后期信贷投放预计稳中偏紧
  
  对于后阶段全省信贷增长走势,人行长沙中心支行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达90.8%,比上季提高2.2个百分点,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高,表明当前信贷需求整体旺盛。
  
  不过,从供给看,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预计,后阶段信贷投放会稳中偏紧。央行始终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今年金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扩大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等手段,加强流动性监管,控制物价上涨的货币条件。8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6.2%,仍处于高位运行,表明当前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因此,预计全年信贷投放稳中偏紧。
  
  在结构上,央行将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