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加强民生工程投入 让小区更美道路更畅通

2011-09-22 08:31: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生活满意与否,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
  
  前段时间,记者采访了几个进行片区改造的小区,和小区的居民交谈,听到最多的是“没想到”。
  
  “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还有这样的享受。”
  
  “没想到以前破破烂烂的小区现在搞得这么好了。”
  
  这些都是社区居民最切实的感受。
  
  珠晖区东风社区是个年代较久的社区,据居委会负责人介绍,以前社区很多设施陈旧,基础设施条件差。
  
  但只是两三个月的时间,社区的变化就让居民们乐了。已在这个社区居住了30多年的陈菊香老人告诉记者,以前社区乱七八糟,现在感觉好舒服。
  
  “以前社区的地面坑洼不平,现在老人们出门都不怕绊跌了。真是不错,没想到搞得这么好。”陈菊香热心地向记者介绍。
  
  来看看东风社区有哪些变化:油化路面6020平方米,花坛绿化1605平方米,疏浚下水道400米,新建下水道105米,新增垃圾收容器63个,临街墙面进行清洗,新增4个健身器材,广告牌位、自来水管、电线、通信线路全部规范到位……
  
  虽然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部分设备还在施工,但已经能明显感受到这个老社区的“新颜新貌”了。
  
  在珠晖区的临江路社区,居民们感受着小区的变化,还放起了鞭炮。“确实搞得好!”
  
  老百姓满意的心声,还得益于我市在今年6月初全面启动的民生工程——城区道路和片区改造。
  
  在加大老城区示范片区改造力度方面,我市明确要求,雁峰、石鼓、蒸湘、珠晖、南岳5个城区各自都要抓紧不少于2平方公里的示范片区提质改造,在片区道路改造、配套设施完善、片区环境整洁、临街建筑“穿衣戴帽”4个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做到片区功能提升改善,老百姓生活更方便。
  
  针对老城区居民生活的改善,除了片区改造,还包括道路改造。我市启动中心汽车站东侧道路、雁城西路、和平北路、人民路、草后街、湖南路、广西路等7条道路和衡湘公路桥、天马山立交桥、南华立交桥等3座桥梁的提质改造,加快司前街和市府路等道路的特色化改造步伐。对于7条改造的道路,均以提升完善功能为主,按照路平、沟通、灯亮、整洁、美化的基本标准建设。
  
  另外,今年还加快了新城区光辉路、华新大道、采霞街、延安路、芙蓉路、祝融路等6条主次干道的油化改造。
  
  小区更干净、整洁,道路变得宽敞、有序,这只是我市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背街小巷”改造、“四场一厕”建设、“六进社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我市这些年开展的几大民生工程切实解决着百姓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和难题,难怪很多市民感慨:这些年,衡阳老百姓的生活真是一步一台阶啊!
  

推荐阅读
1、搜狐焦点网10月6日爬房团报名 免费+优惠 等你来
2、金九第二周衡阳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26% 价格平稳
3、衡阳楼市八月份房价统计表出炉 均价3668元/平米
4、【雅士 林欣城】VIP会员火爆招募中 预存2万抵5万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