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加大社保投入 60岁以上老人可月领55元

2011-09-19 14:1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衡阳站从衡阳县社保局获悉,作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县,从今年开始,衡阳县在籍城乡居民,凡2011年7月1日前年满60周岁的无须缴费即可月领基础养老金55元,全年660元。
  
  另凡具有我县城乡居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本人户籍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相关阅读:2012年我省实现城乡养老保险全覆盖
  
  会议透露,今年首次启动的湖南省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与新农保试点在财政补助政策、基金管理要求、资金拨付办法上都是一致的。
  
  譬如,两项试点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都为每人每月55元。各试点县(市、区)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批准,可以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提高部分资金由市县财政负担。
  
  地方财政对参保人缴费每人每年补助30元,其中,省财政平均补助20元,其余部分由县市区、市州补贴;有条件的县市区,对选择较高档次缴费的,每增加一档,多补5元。县级财政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要代缴全部或部分较低档次的缴费。
  
  此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多缴多补”、“长缴多得”和对困难群体代缴的财政补助政策也与新农保一致。
  
  与新农保缴纳标准分5个档次不同的是,16至59周岁的城镇非从业居民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设置为每年100元至1000元10个档次。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