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彭浦谢绝投资客商 把有限土地留给保障房

2011-08-29 07:55:36 来源: 解放日报

  正在进行“二次创业”的彭浦镇在经济转型的同时,用的资源让百姓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彭浦镇是全国首批“亿元乡镇”,地处闸北区中部腹地,当年“一次创业”靠的是大规模的土地开发。如今启动“二次创业”,调整产业结构成为关键词,淘汰落后产业,转而引进效益高、前景广的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企业。注册资金2亿元的百兴年代创业投资公司、注册资金7680万美元的御佳医疗服务公司、产品检测研发机构德诺产品检测公司、光明乳业技术中心等接连入驻。今年上半年,彭浦镇完成区税比增74%,引进内外资企业投资数额分别增长了315%和596%,创下该镇历史新纪录。
  
  产业集聚效应渐显,慕名而来的中外客商纷纷找上门:一家国际知名投行相中彭浦镇40亩土地,拟投入20余亿美元建设网球场;一家国际知名基金机构前来商洽购地40多亩,希望投入百亿元兴建大型高档医疗保健场所;意大利某品牌汽车营销商、英国某一线服饰品牌生产商,分别表示要投入巨资开发商业地产、建立产销基地……这些投资意向十分诱人,但彭浦镇党委、镇政府仔细调研后,还是果断地给出结论:不行。
  
  大项目能够带来高税收,为什么不照单全收?彭浦镇领导告诉记者,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惠及民生,虽然彭浦镇尚有余地,但过多的投资项目毕竟要挤占宝贵的土地资源,如果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是“一条腿长、一条腿短”,将不利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于是,彭浦镇决定划出大笔资金,在那些曾被企业看中的土地资源上,为社区百姓描画更好的生活。
  
  不久前,全镇投入近9亿元,分别在阳城路、灵石路启动5.2万平方米的经适房和3.6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建设;投入1亿余元兴建社区服务用房,并对10个旧式居民小区开展“清洁家园”整修工程,对原平路、彭越浦河沿岸道路进行翻修和景观改造。据测算,这些经适房、公租房、农民动迁安置房的受惠面可达到1500余户家庭,整治整修工程可造福10多万居民。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