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免费导办员服务办事群众 车辆上牌只需半小时

2011-08-08 09:11:15 来源: 红网

  “真没想到,以前要几个小时才能办好的业务,今天在导办业务员的引导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8月4日,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业务的李先生感受到了方便。
  
  当天,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不禁耳目一新。以前烦人的非法中介不见了,换之的是着装整齐、笑容可掬的5名免费导办业务员。走进办事大厅,只见免费导办业务员正热情地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整理资料,耐心地告诉他们办事流程。办事窗口以前排着长队办事的现象也不见了,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快捷方便。
  
  车管所所长朱跃红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市民一到车管所,便会有烦人的非法中介和洗车服务的村民围上来“揽”业务,着实令人烦恼。但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支队虽然采取过许多措施,甚至组织案侦大队专门驱赶,但效果不佳。为方便群众办事,打击非法中介,服务车主办理车驾管业务,今年7月份,支队统一招聘了5名导办业务员,并进行专门培训,让他们熟悉车驾管办事流程和相关业务。经过培训后,8月份这批导办员正式上岗,负责导办业务,帮助车主及驾驶员填写表格、整理资料。这一招果然奏效,免费导办业务员上岗仅几天,非法中介的生意便变得惨淡,根本就没有立足的市场。同时,所里规范全市车驾管业务代理机构及其经办人员代理行为,实施“准入证”制度,并进行备案登记,对超出经办单位业务范围的车驾管业务拒绝办理,有效地杜绝了代办人员乱办业务的行为。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缓解办事窗口的压力,车管所还主动将权力下放到基层交警大队,批准4个4S店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放权衡东、衡南、耒阳3个县级车辆管理所办理重型货车、挂车及小车的车辆登记注册等业务,允许其他县及南岳区办理小型车注册登记和车驾管所有业务。基本保证市民在本辖区就能办理相关的车驾管业务。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交警支队已经在原杨柳收费站附近新建一个车管分所,办理所有车驾管业务,估计月底便可投入使用。年内在珠晖、雁峰、石鼓建立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受理车驾管业务和交通违法处罚行为。届时,办理车驾管业务将更加简单便捷。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