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南岳民用机场工程环评获批 总投资5.6亿

2011-07-29 08:17:0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7月28日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悉,总投资5.6055亿元的湖南衡阳南岳民用机场工程环评报告已获批准。
  
  据环保部介绍,南岳民用机场工程由南岳机场投资总公司承建,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55.5米、宽18米的联络滑行道;新建站坪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设4个机位(3C1B);新建航站楼4000平方米,停车场3400平方米及其他相应的生产、生活辅助配套设施。
  
  该工程总投资5.605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213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2.1%。
  
  据记者了解,该机场拟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和建设,设计起降波音737和空中客车A320,主要服务湘中南地区。预计2020年起降客机可达4300架次,发送旅客36万人次。
  
  该机场建成后将辐射衡阳、邵阳、郴州、永州四市及当地炎陵、茶陵、攸县等周边40个县(市),8.67万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超过2700万。
  
  延伸阅读:衡阳南岳机场介绍
  
  衡阳南岳机场地点定为衡阳市衡南县云集镇,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总局列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支线机场之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旅游机场。该机场拟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和建设,本期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远期发展为4D,设计起降波音737和空中客车A320,主要服务范围为湘中南地区。同时,拟建设一条长为2400米的跑道,跑道延长到3200米。预计2020年起降客机可达4300架次,发送旅客36万人。
  
  业内人士分析,衡阳南岳机场的兴建将对南岳区经济产生极大的拉动效应,为进一步唱响南岳衡山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必将进一步刺激周边地区产业群合理布局,特别是将带动机场所在地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社会效益巨大,辐射效应进一步凸现。完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