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核集团八亿转让北京一房企股权 未披露原因

2011-07-27 06:43:43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旭

  昨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公司以约8.1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持有的北京一房企股权。去年,在国资委要求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后,中国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也曾转让持有的新润地产公司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中核集团此次转让的系间接持有的北京日兴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价格约8.1亿。其中,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中核集团持有北京日兴46%的股权,北京五和会凌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的股权。
  
  根据公告披露,作为转让方,深圳中核曾于6月30日向北京日兴及另两家股东香港日兴国际有限公司和国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函,提议在7月15日召开北京日兴临时董事会审议股权转让事宜,但三位董事认为“不合时宜,提议推迟召开”。国润建设集团和香港日兴公司两家拥有北京日兴49%的股份。最终,转让方在7月15日组织召开了临时董事会,香港日兴国际有限公司、国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方面的董事皆未参会。
  
  对于深圳中核等转让方和其他股东在股权转让上的态度差异,一位房企人士表示,深圳中核和北京五和会凌股份持有北京日兴51%的股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外转让无须经过其他股东同意,但股东之间一般拥有优先购买权。
  
  昨天,记者就有关问题联系中核工业集团,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北京日兴房地产一位高层人士则表示不方便回答。
  
  资料显示,北京日兴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楼盘主要是房山区的加州水郡。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