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首只股权投资基金已成立 解决项目融资难

2011-07-18 06:32:31 来源: 红网

 

衡阳股权投资资金成立
衡阳股权投资资金成立

  我市资本运作再添精彩一笔!今日上午,衡阳市首只股权投资基金——鼎富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宣告成立,为衡阳市的企业和产业项目融资又拓展了一条新的渠道。
  
  当前,衡阳经济发展强劲,2010年GDP达到1420亿元,财政收入113亿,规模企业1000多家,13家世界五百强、24家大型央企竞相落户,衡阳逐渐成为各方资本云集的投资热土,招商、民生、交通、广发等股份制银行以及各种投资机构纷纷进驻衡阳,为衡阳市企业融资提供了多元化渠道。然而,面对新一轮大好发展形势,政府和不少企业尽管拥有一批投资回报高、发展前景大的好项目,好的投资领域,由于受国家信贷政策影响,一批优质项目在最需要钱的阶段贷款难,融资难,资金缺乏,面对优良的项目和大好的发展机遇,往往只能束手无策,错失发展良机。
  
  此次由市担保公司组织发起设立的衡阳鼎富股权投资基金,不仅是我市首只股权投资基金,更是在湖南省各市州的首创。基金在衡阳市工商局注册,由招商银行衡阳分行托管,基金存续期为5年,总规模为5亿元,首期募集到位2亿元,全部以现金认缴出资。
  
  据介绍,鼎富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后,将立足衡阳,按照“政府引导、规范管理、专业经营、市场运作、风险可控”的原则,结合自身特色运作,以确保基金的健康发展。将重点投资衡阳范围内特别是工业园区的重大项目、创新性项目、高成长项目,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
  
  市委副书记严志辉到场祝贺,他说,我市中小企业以前长期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甚至陷入瓶颈,在融资渠道急需拓宽的情况下,衡阳鼎富股权投资基金便应运而生了,他希望中小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有利的资源,把基金用好,真正用到实处,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促进衡阳新型工业化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局长黄东红,湖南省担保公司总经理胡小龙和市领导刘伦策、左慧琳、邓柯、李安平、许祥发等一起见证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