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管理30年 企业6万家 从业人员超600万人

2011-07-12 14:55:4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慧玲(实习)

  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物业管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营规模和覆盖面迅猛扩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谢家瑾说,目前,中国物业管理企业总数达6万家,从业人员600多万人,住宅物业管理规模达到120多亿平方米。
  
  7月11至12日在武汉举行的首届中国物业管理长江论坛上,谢家瑾表示,物业服务已发展成为一项关系民生的城市管理手段,优质的物业服务已在城镇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成为便利居民日常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后盾,也是推动社会福祉不断提高的外部条件之一。
  
  1981年3月,深圳诞生家物业管理公司。随着住宅市场化的推进,物业管理迅速在全国推开,从业人员不断增多,保安、清洁、绿化等消化了大量就业人口,其中绝大部分是学历低、或是年龄大的就业人口。
  
  谢家瑾说,中国物业管理已走过30年,这是物业管理的初级阶段,未来10年将是升级和转型的新时期。物业管理行业将由劳动集成型和简单服务提供者向服务集成商转变,其专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在升级和转型中,物业管理行业将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
  
  论坛上,来自上海、南京、南昌、长沙、合肥、郑州、武汉等城市的物业管理企业代表,就“物业企业专业服务集成商身份转型”“物业管理向技术型转变”“多元化经营”“物业品牌化发展”和“跨国企业行政事务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首届中国物业管理长江论坛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下一届论坛将在安徽合肥举行。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