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设宜居衡阳新措施 推动城乡环境迈上新台阶

2011-07-07 19:5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衡阳晚报 李明靖

  建设宜居衡阳,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将按照三创目标,落实三大行动,为建设宜居衡阳做好本职工作。
  
  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三创”目标,按照抓好“三大”行动的要求,全面启动城乡环境卫生三大专项整洁行动……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标准、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城乡环境迈上新台阶。
  
  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要求,确定了各自的奋斗目标:市城区力争2011年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2013年通过国家园林城市检查验收,进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用三年时间,把我市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力争2—3年内成功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记者了解到,围绕“三创”目标,我市将全面启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具体分城区、城郊接合部和县(市)三大板块推进。此外,城区日常管理工作将重点推进户外广告位、停车位和夜市场规范整顿三大专项行动。
  
  张自银强调,围绕“三创”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工作标准,即中心城区要落实“三创”要求,农村要消灭暴露垃圾。市直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区的界限,各城区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城区环境卫生要实现全覆盖,道路、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状况今年要实现明显改观。农村环境整治的重点是加强对县城的环境卫生管理,解决主要交通干线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实现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和美化。
  
  张自银特别指出,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一定要狠抓措施落实,最有力的整治措施是干部负责,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加强对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的领导。各城区要明确职责,落实管理责任制,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县(市)要根据各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此外还要统筹规划,加大对中心城区保洁、环境整治以及农村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机械设备等环卫设施的资金投入。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对严重的环境卫生问题要公开曝光,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下发了《衡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衡阳市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段志刚,市政府顾问杨双华出席会议。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