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商铺租金一夜就猛涨一倍 盲人租户直接被吓晕

2011-06-22 19:20:0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长沙市民袁小姐6月21日拨打本报热线:我是新民路口一家商铺的租户,前几天突然收到房东发来的律师函。说是租金要涨一倍,限期1个月,不然就让我们关门走人。1个月,连清货我都不够啊,这也太霸道了吧。
  
  租金涨一倍,租户被吓晕
  
  此次面临租金暴涨100%命运的商铺共15家。“以前每年的租金上涨幅度稳定在10%左右,如今突然要翻番,逼得我们连活路都没有了。”袁小姐说,19日晚,因得知业主突然涨租一倍的消息,一名上了年纪的商铺租户被惊得血压升高,倒地休克近5分钟。
  
  在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记者找到了这位被“吓晕”的租户叶建珊。他是一家盲人按摩院的老板,自己也是一名盲人。“如果租金上涨一倍,我的店子就搞不下去了。那店里的十多名残疾员工怎么办啊?”叶建珊垂着头,意志消沉。
  
  据了解,涨租的15家商铺都属于中国锰业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锰技委”)所有,租金均在110元/㎡左右。记者随后对周边多家店铺进行了走访,这些商铺的租价均在100元/㎡以下。
  
  属于锰技委的这15家商铺租价并未低于市场价,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业主突然提价呢?记者随后来到锰技委了解情况。
  
  “价高者得,你们必须搬”
  
  对于名下15家商铺同时涨租100%的事件,锰技委一名姓唐的负责人叫来了代理律师解释。
  
  据其透露,一名来自广东的开发商看中了锰技委名下的这些商铺,准备整体开发利用。“他们给出的价格比现租金高出了一倍有余,价高者得,我们没有理由不租给他们。”律师补充道,“即便你们愿意加租100%,我们最多也只能让你们续租到明年4月份。4月份之后,你们必须全都搬走。”
  
  商铺租金一夜暴涨,物价部门对此是否有监管权限?记者从长沙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商铺租金由市场自主调节,长沙市物价局对此并没有监管调节的权限。
  
  目前,为了减少损失,15家商铺的租户仍在与业主进行艰难协商。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