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办理、刷信用卡需谨慎 有信用污点房贷难下来

2011-06-20 08:26:31 来源: 新华社

  人要讲信用,刷卡花钱也要记得还款,否则“老赖”记录将会影响你今后的住房等贷款。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不仅现场解惑答疑,还免费提供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据介绍,目前征信系统已经录入广西2000多万自然人的信用记录,信用不良会影响到与个人经济有关的相关活动,如无法贷款,无法办信用卡等。
  
  有信用污点申请房贷被拒
  
  10年前,曹先生在重庆靠助学贷款读大学,毕业后剩余的助学贷款拖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还完,而这些拖欠记录上了银行的“征信系统”。之后多年,他想通过贷款买房,就是因为这一污点,屡屡被银行拒绝。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征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信用卡、按揭贷款、消费贷款已经很普遍了,但一些市民还不知道,按揭贷款月供推迟了一两天;信用卡透支消费少还了1分钱……这些生活中的“小事”都会在你的个人信用信息内留下不良记录。
  
  银行信贷工作人员称,现在无论贷款买房、买车或者是申请信用卡,商业银行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信用档案,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目前,信用报告的应用正向求职、租房、环境违法等更多的领域拓展,日益渗透到人们日常的生活中。而如果贷款人3次逾期还贷,按照银行的规定,再次贷款时利率将会有所上调。
  
  人人均可免费查信用报告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人民银行牵头在2006年1月建成了全国统一的信贷征信系统。目前,已经为7.8亿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而广西目前有2000多万自然人拥有信用记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想了解自己的信用报告,只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无论在全国哪个地方,在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就可以查询,目前暂不收费。
  
  不过,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自己不能查询别人的信用记录,如果租户和业主、生意伙伴之间,想互相了解对方的信用记录,可以要求对方提供他的信用报告。
  
  4种情况易产生不良记录
  
  据人民银行征信处工作人员介绍,容易产生负面记录的情况主要有4种: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按揭贷款没有按期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的利率上调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而产生的欠息逾期;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而形成的逾期记录。
  
  工作人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个人发生信用交易后,应随时留意还款日期,加强与金融机构信贷员等有关业务人员的联系,按时归还贷款本息或信用卡透支额。同时,在信用卡停用时,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