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强区域协调与发展 长沙衡阳将开行城际列车

2011-06-14 09:30:02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为加强区域协调与发展,长沙、岳阳、衡阳之间将开行城际列车。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南省贯彻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出台。
  
  根据《实施方案》,湖南将结合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突出沪昆客运专线湖南段的建设;加快荆州至岳阳、衡山至井冈山、怀化至邵阳至衡阳等地区开发性新线建设。建设长沙——株洲(湘潭)、长沙——益阳——常德、长沙——浏阳、长沙——岳阳、株洲——衡阳、湘潭——娄底等城市群城际铁路系统。充分利用武广客运专线开行岳阳、长沙、衡阳间城际列车。同时,完善公路干线网络,确保到2012年,实现全省90%以上县城可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以杭瑞高速岳阳至常德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复线等高速公路为重点,积极推进其他省际和城市群城际高速公路建设。
  
  “两型社会”建设是《实施方案》中的一个亮点。湖南将打造“一心双轴双带”发展格局;一心指长株潭三市接合部的生态绿心地区;双轴是长株东线重点发展轴、长潭沿湘江重点提升轴;双带包括北部东西综合发展带、南部东西优化发展带。
  
  此前公布的“绿心”规划要求,长株潭三市建成区要保持足够的生态隔离空间,而此次《实施方案》更明确:长沙城区与株洲、湘潭城区之间保持16—18公里的生态绿地间隔,株洲城区与湘潭城区之间保持8~10公里的生态绿地。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