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贷收紧 二手房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增多

2011-06-13 07:45:55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随着银行信贷收紧、房贷审批周期大大延长,不少有能力的购房者转为选择一次性付款购房,而这类购房者也正日益受到业主的欢迎,甚至有业主肯为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让价出售。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近两个月以来,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为30.7%,而去年同期一次性付款的购房个案,仅占26.7%。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个别区域的部分业主较为抗拒用公积金购房的买家,主要是因为公积金审批过程比较慢。尤其是那些希望通过“卖一买一”实现换房计划的业主,往往会更乐意将物业出售给可以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以加快资金回笼。
  
  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增多
  
  一直在看楼的李小姐,准备出售目前住着的两房楼梯楼单位,筹资新购一套三房电梯楼单位,以改善家人的居住环境。她在放盘时特别与中介经纪强调,一定要能够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才考虑,打算贷款买楼的人就不用通知她了。李小姐说,自己必须要收到出售的楼钱,才能有足够的首期去买电梯楼,要是买家在房贷审批上拖的时间比较长,自己的换房计划就要往后推,所以,如果买家能一次性付款的话,要便宜1-2万元也是可以考虑的。
  
  就在5月份,老城区居民刘先生通过美联物业看中了一套一房单位。因为该物业比较抢手,有意向买家比较多。在多个买家都出价83万元的情况下,刘先生因为是一次性付款,最终夺得该套物业。而在交易的过程中,业主还将总房价减少了5000元。
  
  合富置业荔湾区分区营业经理林成超介绍,因为最近受到银行限贷的影响,出现了比较多要求一次性付款的业主,特别是个别投资客业主,因为担心在签订合同后,买家又因不能贷款而产生后续麻烦,所以宁愿有少量的让价空间,卖给能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个别业主在放盘时,还声明会首先考虑能一次性付款的购买者,即使没有声明,在有买家咨询是否能调低价钱时,业主亦会首先询问能否一次性付款。由此看来,业主对能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倾向非常强。
  
  低总价物业一次性付款可能性大
  
  老四区是最多一次性付款个案出现的区域。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这两个月超过六成的一次性付款成交个案落在老四区,其中,地处越秀、荔湾以及海珠等市中心繁华路段、楼龄相对较长的中小户型楼梯楼单位,均是一次性付款购房个案集中出现的热点。此外,也有一部分电梯楼单位成交个案是一次性付款的,但占的比例不算太高,大多是面积不大的一房单位或紧凑设计的小两房。
  
  合富置业专家分析,一般来说,总价相对较低的物业,一次性付款的可能性比其他总价段的物业要大,据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近两个月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二手房成交个案当中,多达50%的个案成交总价低于100万元。
  
  记者在滨江东附近的平一地产等中介地铺了解到,该区域高素质二手楼价比较高,总价动辄一两百万元,不是很多买家有一次性支付能力的。因此,一些业主放盘时,并不强求买家要一次性付款。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