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高尔夫球场多属违建 记者举报遭无人接待

2011-05-31 08:46:50 来源: 北京晨报

  一个高尔夫球场少则占地几百亩,多则占地几千亩。2004年国务院已经叫停了高尔夫球场的审批,但在央视新闻频道昨天播出的《禁令下疯狂生长的“高尔夫”》中,记者调查发现高尔夫球场却越建越多,在暗访中更有业内人士曝光称,北京多处高尔夫球场土地证件不全。
  
  现象:球场数远超国家审批数
  
  央视记者发现,高尔夫频道清楚显示着全国各地高尔夫球场的图片和联系方式,仅北京就超过60家。然而,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2004年1月10日,国务院叫停高尔夫球场之前,全国正规审批通过的高尔夫球场只有10家左右,此后,国土资源部就再没审批过这类用地。那么,这60多家高尔夫球场都真实存在吗?
  
  按照网上公布的联系方式,央视记者联系了其中一部分,发现这些球场还真有工作人员。随后,记者选了一家球场前去探访。
  
  暗访:工作人员称不合法球场很多
  
  这家球场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央视记者,并推荐办理会员卡。在记者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带记者到球场里转了转。记者看到,球场占地很大,草皮和球场设施都很完备。据工作人员介绍,球场占地1200亩,2年后西北角还要再扩9个洞。当听说记者还想到其他球场去看看,工作人员专门提醒说,北京的高尔夫球场不合法的很多,所以要办会员卡一定要去合法的球场,“(不合法球场)它土地证件不全,国家现在要查、要控制,很可能什么时候就没了。”
  
  但是这位工作人员所在的球场就是正规的吗?随即,这位工作人员拿出了他们的所谓的合法手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合法的营业执照,这是北京发改委的批文,都是有盖章的。”审批时间为2006年8月29日,土地性质为体育用地。
  
  举报:市国土局无人接待
  
  国土资源部一再强调,无论打着文化遗产、体育休闲地产还是绿化等名义进行高尔夫球场运营都是违法的。
  
  在确认了网站高尔夫频道推荐的高尔夫球场的真实性后,央视记者拿着北京市60多家高尔夫球场的名单来到北京市国土局执法监察队进行举报。当听到记者希望了解执法监察队是否知道这些违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时,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先到底下的传达室联系一下。”记者追问:“北京现在高尔夫球场那么多,执法监察队一点发现不了吗?”工作人员说:“这你别问我。”
  
  据记者了解,违法高尔夫球场的执法工作正是归各地国土部门的执法监察队负责,但这名工作人员却不正面回答问题,一直以要求记者跟保安登记为由让记者出去。随后,记者到门卫处登记之后,却被门卫告知需打通电话才能上楼。于是记者把北京市国土局执法监察队的六七部电话挨个打了一遍,但是,10分钟之前还有很多人的执法监察队办公室却无人接听电话。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