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启动城区道路亮化改造工程 提升城市品位

2011-05-30 08:3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衡阳新闻网

  近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段志刚召集各城区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实地勘查的基础上,对加快推进城区道路和示范片区建设作出明确要求:以完善功能为主,防止大拆大建,在6月初全面启动城区道路和片区改造,9月底要全面完成,确保全年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
  
  针对老城区道路改造,段志刚强调要按照“四定”要求稳步推进。
  
  定范围,即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立即启动中心汽车站东侧道路、雁城西路、和平北路、人民路、草后街、湖南路、广西路等7条道路和衡湘公路桥、天马山立交桥、南华立交桥等3座桥梁的提质改造,加快司前街和市府路等道路的特色化改造步伐。
  
  定标准,即以提升城市品位为前提,明确基本标准和特色化标准,对于7条必须立即启动改造的道路,要以提升完善功能为主,按照路平、沟通、灯亮、整洁、美化的基本标准加快建设;对于特色化改造的道路,要突出衡阳特色,彰显衡阳历史,同时注重道路两侧临街建筑的美化和亮化,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城市样板道路;城区道路改造各项目全部采用橡胶沥青建设,要在充分考虑成本的情况下,把好质量关,高标准建设,争取将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要有针对性地抓好3座桥梁的维修改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定时间,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6月初启动建设,9月底之前完成。
  
  定业主,即明确各城区和相关单位的责任,各负其责,协同推进。雁城西路和市府路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进行改造,其他各项目为财政投资项目。
  
  在加大老城区示范片区改造力度方面,段志刚明确要求,雁峰、石鼓、蒸湘、珠晖、南岳5个城区各自都要抓紧不少于2平方公里的示范片区提质改造,在片区道路改造、配套设施完善、片区环境整洁、临街建筑“穿衣戴帽”4个方面加大力度,切实做到片区功能提升改善,老百姓生活更方便。他指出,前段时间,各城区的示范片区改造项目进度缓慢,各城区政府要尽快编制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市财政局、住建局、规划局要加强指导、调度、督促和协调,推动各片区改造加快实施。原则上,各城区示范片区改造均要在9月底之前完成。
  
  段志刚还强调,要加快新城区主次干道提质改造进度。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要按照建设精品工程的要求,加快光辉路、华新大道、采霞街、延安路、芙蓉路、祝融路等6条主次干道的油化改造,全部采用橡胶沥青高标准建设,确保在9月底之前全部改造完成。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