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SOHO中国近期身陷三重门:漏雨 扰民 物业纠纷

2011-05-20 15:21:26 来源: 新华网

  编者按:近期,SOHO中国被频频曝出新闻。先是由漏雨引发的楼板坍塌,业主投诉近两年无果;紧接着北京望京SOHO又被指夜间施工扰民,附近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问题仍未得到解决。13日,北京建外SOHO一商户因物业费纠纷遭物业众保安堵门……潘石屹在忙于网上拍卖公寓商铺的同时,是不是该着手整治一下被曝光的问题?
  
  SOHO被曝楼板漏雨坍塌网民炮轰房企"高价低质"
  
  谁能想象,5月8日北京一场不大的春雨,竟然让朝外SOHO一间商铺房顶的两块楼板轰然坍塌?
  
  在朝外SOHO经营摄影工作室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房顶楼板漏雨一事。他在近两年时间内多次找物业寻求解决办法都无果。夏先生说,遇到下雨,他就与员工一起拿盆接雨水。但是谁都没想到,5月8日的一场春雨之后,房顶的两块楼板就轰然坍塌下来,楼顶变成了一个大洞。从夏先生所拍的现场图片可以看出,两块楼板各有接近1米长,约半米宽,接近10公分厚。坠落的位置正好是墙角楼梯处,所幸塌落时楼梯上没有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忍无可忍的夏先生将图片上传到网上,没想到事情出现了转机。物业突然派人来,帮他把地上的楼板和水泥渣清除掉,并用水泥板将楼顶的窟窿堵上了。下午,潘石屹也亲自登门查看。尽管潘石屹的办公室就在夏先生工作室头顶4层楼的位置,但是距离夏先生排名前列次找物业反映楼顶漏雨的问题,已过去了将近两年。夏先生说,即使潘石屹这次亲自到场,也没能根本解决问题。潘石屹本人亲口告诉他,事故的原因在于楼顶的结构,需要等雨季过后再拿出一个最终解决方案。
  
  漏雨两年未解决潘石屹抗震论受质疑
  
  在采访中,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朝外SOHO的房屋,漏水是常有的事。
  
  与夏河同一层的业主反映,三月底,自己公司的房间突然水漫金山。“漏水是正常的,见怪不怪了。”上述业主称。同一层的一位女性清洁工也表示,“在朝外SOHO当清洁工好几年了,这经常发生漏水事件,尤其在下雨天。”
  
  潘石屹曾经在问答网友提问时表示,SOHO中国所有项目严格按照政府颁发的规范去设计、建设,达到抗震烈度8度设防。潘石屹还表示,建筑质量和食品质量一样,都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
  
  北京望京SOHO被指夜间施工扰民城管走后复工
  
  最近,不少居住在望京SOHO工地周围的居民反映,该工地时常在深夜施工,挖土机等机器的轰鸣声扰人清梦。尽管城管多次制止,但待城管队员离去后,工地又立即复工。
  
  “每天半夜,那个工地上的挖土机还在工作,渣土车等彻夜轰鸣。”近日,居民“Fzwk”在社区网发帖称,望京SOHO工地深夜施工严重影响了他的休息,并为正在备战中考、高考的学生们担心。该居民还说,周边业主多次致电城管投诉,每次城管队员前来处理时,工地都停工处之,待城管队员前脚一离开,他们又接着开工。
  
  该帖引发了居民热议,不少深受该工地困扰的业主回帖称近一周内,受扬尘、噪音困扰,家人不敢开窗户。业主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并在该工地开发商潘石屹的微博上留言,请求其停止夜间施工,但均无结果。
  
  北京建外SOHO一商户因物业费纠纷遭物业众保安堵门
  
  朝阳区建外SOHO一商户因欠缴物业费近18万元,北京锦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融物业)几天来一直派多名保安围住商户门,阻拦装修。
  
  建外SOHO东区8号楼业主袁先生准备对店铺进行装修出租。5月13日上午,他和工人来到店铺,发现店门口围着三四十人,“有的穿着保安制服,有的穿着黑西装,堵门不让人进。”此后几天,店铺门口一直围有十几名保安。
  
  昨天,锦融物业客服部的一王姓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袁先生未缴清物业费,因此不能装修。袁先生说,他4月底得知建外SOHO西区物业费由每平方米28元降到15元,而东区仍是28元,所以找到物业公司,希望对方降价。袁先生称,物业未给合理解释,因此未缴费。
  
  建外SOHO业委会向开发商递话:潘石屹你该交物业费了
  
  4月末,建外SOHO西区新老物业交接顺利,老物业港铁物业撤离,新物业城建物业进驻。西区业委会负责人向开发商明确递话:“小潘,你也该交物业费了!”
  
  据业委会介绍,作为开发商,潘石屹下属公司在SOHO西区还留有数套未销售的尾房。在以往,这些尾房在与老物业的合同约定中“免除”了物业费以积分制形式冲抵,“说白了实际就是一直未交物业费。”业委会委员王守雷说。
  
  目前,小区内已售出95%以上的停车位。而未出售的停车位,也在潘石屹所属公司名下,多年来也一直应缴未缴每月100元的物业费。
  
  SOHO中国潘石屹网拍冷清收场回顾过程问题繁多
  
  SOHO中国两套商铺网上拍卖活动前,官方人员表示:“报名人数众多,竞争非常激烈,活动很火爆。”但4月23日,仅经过37轮和78轮竞价,SOHO中国两套商铺便以720万和1202万的价格售出。
  
  针对拍卖结果,业内人士分析,保证金和支付方式运作和描述不清,值得商榷。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