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现在买房是否合适 专家称五六月将迎打折高峰

2011-05-19 16:17:44 来源: 天津网 作者:宋景怡

  “五六月份将迎来房价‘折扣’高峰。”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丛屹认为,从五月一日起正式实施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对今年楼市房价的走势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根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时,销售方案中须填报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后,一次性在销售现场公开全部房源及每套房屋销售价格,并在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上调销售价格,需经市房地产市场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在销售现场和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重新进行公示。
  
  “‘限购’、‘限价’的双重压力下,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力度将会加大,另外根据‘明码标价’的房屋销售公示和上调销售价格需备案的原则,以往售楼员的那种‘再不买就让别人买走了’、‘再不买就涨价了’的忽悠式销售方式不会好使,购房者可以在信息比较对称的情况下挑选房子,而开发商在‘限价’的情况下,对于资金的回笼需求将会更加强烈,在今年二季度,打折高峰期将会到来。”丛屹如是说。另外,他还提醒,由于受房贷首付提高以及贷款利率上调的影响,购房者在买房前,要对首付比例和月供提前做好理财规划,理性购房。
  
  现在“抄底”正当时吗?
  
  在“限购令”出台两个月后,现在的楼市是买房的好时机么?“何时买房最合适”类似的问题总是会在N个场合被N个人问起。楼市V字形规律能否重现形势微妙,尤其是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降价由原来的遮遮掩掩变为大张旗鼓之后。如果您家还有购房“指标”,现在是入市抄底的好时机吗?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当和记黄埔、万科这些业内大佬分别打出折扣牌后,预示着楼市“折扣”时代已经来临。
  
  日前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和记黄埔位于南京路上已经开盘的都会轩项目,结果发现大腕也开始打出折扣牌。“都会轩按照楼层和朝向的不同,的房子,折扣前价格是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如果一次性付款,优惠完价格能达到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售楼员这样告诉记者,都会轩的优惠体系比较复杂,“VIP验资和交诚意保证金能优惠4%,开盘当天选房可以优惠3%,按时付款可以优惠2%,如果一次性付款可以优惠5%,按揭贷款可以优惠1%。”售楼员非常详尽地解释道。
  
  具有诱人价格的不仅是都会轩,位于梅江的万科仕林苑,别墅价格也只有每平方米2万多元,而这样的价位在“限购令”出台前,车程最少要多开10分钟。
  
  据了解,此前本市公布的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规定,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预计为10%),这也给今年的房价涨幅定下了上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以前市场预期会达到每平方米4万的‘天价房’,现在至少要便宜1万元,这个‘限价’的‘紧箍咒’念下来,多高的房价也给‘箍’住了。”
  
  购房者:趁着优惠大该出手时就出手
  
  赵小姐自己拥有一家服装店,目前正在跟老公四处看房,“现在是下手的时候。”她告诉记者,婚前拥有一套住房,现在父母在住。赵小姐结婚后想有个更宽松的居住环境,所以想按揭买房。“虽然是二套房,但我们也算‘刚需一族’。说实话,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也搞不懂政策到底会让房价降到什么程度,都不知道到底这房子是买还是不买。虽然现在二套房首付很高,但是我们等不起。年底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现在一家四口挤在一起,已经让人透不过气了。既然这样,反正都要买,迟买不如早买。我们现在看房子只要集中在河东、河西的中环线附近,主要是考虑以后孩子上学、就医都要方便,加上优惠,均价1.5万元左右,地段和配套都还不错。我和先生一商量,干脆当‘双房奴’算了。”赵小姐说。
  
  在上月底结束的房交会上,记者就购房问题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购房者,有五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此次“新政”的核心是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对刚需购房仍然是扶持的,那些等着房价大幅下跌的人们,其实是没吃透政策。有刚需的购房者,趁着不少楼盘优惠打折的机会,还是可以下手了。从市场的规律看,房价涨跌是常态,因此,买房应有良好的心态,如果碰到自己非常满意的房子,不妨果断出手。再者,商品房依然具有很强的保值功能,即使短时间内房价有波动,但从历史的经验来看,买跌比买涨好,长期来看房价依然可能稳中有升。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