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收购赢嘉中心 商业试水企业会所

2011-05-12 10:06:38 来源: 新华网

  正如业内人士的判断:“住宅是万科的主流产业,在万科还没有真正开始商业地产运营的时期,将赢嘉中心改造成商住楼也在情理之中。”
  

衡阳美景-南岳冰封
衡阳美景-南岳冰封


  昨日万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去年收购的赢嘉中心,今年内即将上市,将会将其打造成一个高端的企业家会所,项目为散售。”作为万科在北京收购的排名前列个商业地产项目,曾经被认为是万科在北京转型商业地产的开山之作,然而万科走的依然是老路。
  
  “对于住宅开发商而言,做商业地产的障碍就是,把土地的升值看成是商业项目的增值,这是一个误区。”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向记者表示。而商业地产价值的体现是应该靠后期的持有和经营来实现的。
  
  去年10月份,北京万科正式宣布以11.5亿元从中信地产手中拿下赢嘉中心B座,成为了万科在北京收购的排名前列个商业地产项目。
  
  随即,万科向北京市政府提出了改造计划,这与SOHO中国、高和投资、光耀东方的路线出奇得相似——贴。
  
  目前,万科已经通过改造方案的审批,项目将融入中式传统文化元素,打造成集居住、办公、商务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企业总部会所业态。
  
  对于售价问题,上述人士并没有向记者透露。但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曾表示,这栋楼的成本已经比较透明了。赢嘉中心B座整栋建筑面积为42686.2平方米,按照收购价格估算,其项目成本应该在2.7万元/平方米左右。但由于旧楼改造复杂,万科需要投入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的改造成本。
  
  据介绍,这是CBD核心区域出现一座旧楼改造后的新业态商业地产项目。据记者了解,赢嘉中心位于CBD核心区域国贸桥东南角,居于CBD门户位置。
  
  毛大庆表示,这栋楼的改造对CBD区域的旧楼改造有一定的案例意义。目前,万科本月底即将正式入场进行改造,将对收购项目进行结构加固、拆除、更新机电设备等工程,预计两年后完成改造。
  
  尽管与外界期盼的万科商业地产转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其他地产商进军商业地产步伐的加快,万科也不会落后。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