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十二五"期间:重点供应中低价位商品房

2011-05-06 09:02:19 来源: 潇湘晨报

  “怎么稍微好点的房子就奔8000块一平方去了?”五一期间,在长沙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山东人小白和男友物色婚房,看中了万家丽路圭塘附近的一处精装房,但他俩每月收入不足8000元,8500元一平方的价格让其望而却步。而将来,满足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住房或将越来越多。
  
  《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出炉,关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住房问题,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重点供应中小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再次提到显要位置。
  
  根据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的数据,4月24日至4月30日,长沙新建商品房网签2134套,23.15万平方米,环比大增56%,其中住宅网签1873套,超过20万平方米。楼市在这个5月并无明显降温迹象,而在这座以房价偏低著称的省会城市,今年开盘的几个高档楼盘房价跨入了5位数的时代:东边倚靠高档酒店的住宅均价卖出了14800元/平方,南湖路附近的毛坯房也超过了11000元/平方。
  
  在规划中,住房保障再次得到强调,今后5年,将着重“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并改造城市棚户区和农村危房。
  
  为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我省还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与运营,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供给体系。“十二五”期间,新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60万套。
  
  今年,我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将达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90万套,增长70%,保障房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这意味着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占全国房地产投资规模的20%。
  
  保障房建设“快车道”被开发商视为重大机遇。据记者了解,万科、龙湖、碧桂园等地产巨头已经明确表示,2011年积极参与保障住宅的开发。
  
  政府调控是健全房地产市场体系必不可少的力量。重点供应中小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满足多样化住房需求,成为了“十二五”规划的主要部分。完善土地储备制度,建立住房建设用地稳定供应机制之外,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调整房地产税收政策,严格控制投机性购房也得到体现。
  
  规划还提到,未来5年将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