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蓝皮书》:房价长期上涨动力不复存在

2011-05-06 08:22:20 来源: 人民网

  《房地产蓝皮书》副主编李恩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房地产蓝皮书》的主要内容。
  
  李恩平介绍说,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不到30%左右的城镇常住人口拥有了50%以上的商品住宅,相当部分家庭持有多套住房,商品房市场投资投机现象是非常突出的。2009年我国城镇家庭的平均房价收入比为9.6,大大高于国际水平5-6。2009年城镇家庭的平均房价储蓄比是33.7,这意味着城镇家庭平均需要33年的储蓄总和才能完成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收入户和低收入户、中等收入户,房价储蓄比都是40以上,这意味着60%以上的家庭户无力购房。
  
  “我国城镇住房市场关系正面临结构性转型,由刚性需求推动的房价长期上涨动力已经不复存在。短期住房市场走势取决于资本市场对投资性购房需求的转换。”李恩平说,未来城镇住房市场泡沫风险承受能力将逐步脆弱化,由于刚性需求减缓,刚性需求消解价格泡沫能力也大大减少,导致住房市场轻微价格泡沫即可能产生剧烈的市场振荡,未来市场脆弱性不断加剧。
  
  李恩平表示,当前城镇住房市场宏观低效率特征非常明显,既促进了劫贫济富的社会分配关系,也抑制了居住城镇化进程。房地产调控的中心任务应该是坚定不移的遏制、驱逐投机性购房需求。住房市场调控重点应由单一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并重。此外,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应与住房需求结构变化相适应。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