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1年土地计划下达 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略增

2011-05-06 08:01:39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徐沛宇

  记者今日从国土资源部网站获悉,国土资源部日前印发《关于下达〈2011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该计划中,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量比去年略有增加。
  
  《通知》强调要优先安排民生建设用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农村建设用地实施计划指标单列,保障基础设施、抗灾救灾等用地,严禁向高能耗、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供地,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节约集约用地,加大存量建设用地挖潜盘活力度。
  
  《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土地利用计划的管控作用。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科学运用土地利用计划管控手段,把握好调控的力度和节奏,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于清理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土地,允许依法调整使用。
  
  据悉,2011年国家只预留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指标,其余计划指标全部下达地方。各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新增围填海用地和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等工作,统筹安排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用地。
  
  《通知》提出,要改进计划管理方式,落实计划分级管理制度,下达各省(区、市)的计划指标除预留必要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指标外,其余计划指标应分解下达到市、县。严格加强土地利用计划执行监管。严格建设用地审批审查,实时监控计划执行情况,加强计划执行考核。凡是没有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安排要求的,将相应扣减所在省(区、市)的计划指标。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信息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