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6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2011-04-07 11:2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1个百分点,由0.40%上调至0.5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2.60%上调至2.85%。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50%上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00%上调至4.20%。
  
  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调整表单位:年利率%
  
  项目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当年缴存0.400.50
  
  上年结转2.602.85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4.004.20
  
  五年以上4.504.70
  
  三、试点项目贷款按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同前
  
  相关新闻
  
  四大一线城市3月房价齐降
  
  在楼市调控措施的层层紧逼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在3月份齐齐出现下降。
  
  在北京,3月份一、二手房成交基本延续低量态势,部分新盘价格甚至出现了10%左右的降幅。据数据统计,北京232个在售住宅项目中,月涨价项目321个,环比减少46.2%;降价项目17个,环比增加143%;有186个住宅项目价格停涨。
  
  在上海,3月最后一周推出的新盘,有近七成给予优惠。监测数据表明,在3月最后一周有18个楼盘新开或者加推房源,其中有13个楼盘给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占到七成。如浦东某楼盘,开盘价“直降3000元”,相对于之前的32000元/平方米的均价,相当于打9折。
  
  在广州,月网签成交均3价环比跌了2.16%,已是连续4个月逐月下降。据分析,由于中心六区成交比例降低,加上外围区域均价出现结构性下调,导致全市均价出现轻微下降。显然,楼市的调控使城郊楼盘价格开始下降,但市中心房价依然坚挺。
  
  在深圳,3月新房成交价今年以来跌至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日前发布数据称,3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均价1942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04%。
  
  事实上,不光是一线城市房价在松动,身处二线城市的南京也爆出二手房业主“直降44万”、“直降100万”忙着抛房的消息。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搜狐焦点网 http://hengy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